故宮 每個週六本館展覽時間延長至晚上八點,而且五點後可免費參觀

當然這樣的回饋是最直接的囉!我們這麼多人去省了不少錢

正好這些門票錢可以到這裡吃好吃的茶點

既然要去故宮,當然不可缺少重要的工具----相機囉!

看到前二篇文章的照片不是很清楚還有毛邊出現吧!是的,我的相機有問題了

正在送修中,能不能修好還不知道,這台相機也用了5年了

跟老公討論後決定馬上去買台新相機,老公的同學在尚咁心的那家3C上班

終於買了SONY最新款的相機,接下來的照片都可以看得非常清楚喔!

至於舊的那台呢~~ 修得好就當備用或是給哥哥練習用囉!

中午買完相機回來後首先以妹妹來試機,畫素高效果不錯,非常清析

 

587  

 

在我媽家待到3點半準備出發了,我媽的腳不太能爬樓梯

我老公說停到上面去好了,停車埸就在入口旁

第一次上去時2個停車場滿滿的,又到下面繞一大圈還是沒位子

老公說要先載我們上去他再下來找位子,太辛苦了

我媽和我爸說那不要去好了

最後我提議上去最後一次如果找不到車位那就改去別的地方

我爸媽沒有來過故宮

真的想帶他們去走走,也讓二個小朋友見識一下

皇天不負苦心人,我們在那等了好一會終於有位子可以停

大家可以很開心的去看展覽了

一到大廣場妹妹就迫不急待的要照像了,自己猛擺POSE叫我拍

 

588  

 

離免費進場還有一點時間,先到販售紀念品的商店去逛逛

門口二旁有男生&女生可愛的公仔

 

589  

590  

 

裡面東西真的包羅萬象,吃的、用的、穿的、寫的、、、通通有

我的戰利品是 ------- 筷子二包  原本就想把家中的筷子換新了

剛好點來藝術氣息也不錯啊~

 

591  

 

翠玉白菜是我媽的戰利品,玻璃的比較有質感喔!

592  

 

時間快到了,趕緊到入口處等待  我們搶得第一吔!

在排隊時先拿了樓層介紹研究一下參觀的路線

決定跟人家反方向,先到樓上去吃下午茶

吃完再下來參觀順便消化一下

 

593  

 

在某本書刊上看到三希堂的介紹就想要來試試看

聽說這的茶點很細緻、很好吃    門口的擺飾很古典

 

594  

 

裡面的裝潢很像在古裝劇看到的一樣

 

595  

 

596  

 

門口的MENU很有質感

 

597  

 

這是我們的餐點

蓮心茶 ---- 喝起來沒什麼味道但有一股蓮花的香氣

 

598  

 

松子綠豆葟 ---- 很綿密、吃得到松子顆粒

芋泥糕 ---- 不甜、芋頭香氣很濃

豌豆黃兒 ---- 吃起來像羊羹

 

599  

 

翠玉白菜卷 ---- 很清爽、內餡豐富

宮廷紫米糕 ---- QQ的

養生小籠包 ---- 內餡很細、紅色的是紅蘿葡泥

 

600  

 

另外還有雪藏芝麻糕來不及拍就被吃完了

我有吃到一小口,吃完後口中都是芝麻的香味

至於叉燒包就比較一般沒什麼好說得啦!

 

我們坐在靠窗邊的位置,可以看到故宮正門外的景色

在我們旁邊有個半開放的包廂,古色古香

看這二個很喜歡在這照相,尤其是妹妹

 

601  

 

602  

 

這個時間沒什麼人,下午3點人才會很多,因為那個時段有現場右箏演奏

 

603  

 

這個下午茶吃下來差不多是我們5大2小門票錢再多一點點算是蠻划算的

看到別人點的只有3.4樣,我們點這麼多好像是來吃飽的,我們人多嘛!

這二個小子竟然邊吃邊問:”有沒有白飯”  真是飯桶啊~~~

 

吃完了下午茶該運動運動了,下樓參觀展覽啦!

除了書畫之外我們共看了12個展覽室(我爸媽對書畫沒興趣

 

604    

 

妹妹好像有點累了,盧要人家抱 還好每間展覽室有簡介的提卡可索取

有些展覽室外還有紀念章可供蓋章紀念

605  

 

三層樓的展覽看下來也花了不時間,快8點了大家也有點餓了

陽明山就在旁邊,那就直接殺過去我們常去竹子湖的那家餐廳吃飯吧!

菜色不少,叫了7.8道菜+2碗地瓜湯

大家餓翻了,根本無法將菜色留影

尤其酥炸溪蝦好好吃喔!酥脆不油膩  用餐地瓜湯還可以吃到飽

這樣全部才一千出頭 真是便宜又好吃

結帳時還會贈送一張盆裁兌換券,到隔壁的花團換一小盆的盆裁

剛好父親節剛過,老板問我們是不是來過父親節的

我順口回答是啊! 結果老板又主動加贈一張兌換券

這二盆盆裁就送給我媽啦! 有吃又有拿 真不錯

 

606  

 

下山經過仰德大道的夜景景觀台時

我們把車停在路邊,一群人下車欣賞夜景吹吹風

 

607  



我和老公說上次來看夜景己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囉!

下次什麼時侯才能再來看夜景?只有2個人喔!

我看要等那二個過了兒童保護法能自己在家的限制

我們才能像以前一樣賞夜景、看午夜場電影了吧!

 

今天的行程很豐富也很知性,只是妹妹少了藝術細胞

碎碎念:我不喜歡看展覽...我不喜歡看展覽.......我不喜歡看展覽......

她累啦~~~ ~~

 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甜蜜寶貝の家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